close

一般人感冒發燒,想要多補充水分,大部分就想到運動飲料。

小孩生病感冒發燒可以喝運動飲料來補充水分嗎?

是可以,但是要加水稀釋,但是市面上的運動飲料,都為高滲透壓,含有較多之糖分與高量電解質,在無大量流汗情況下飲用,不容易被身體吸收,也不容易迅速補給水分,且容易囤積糖分,造成身體之負擔。

另外診所、藥局有電解水也可以選擇,不過比較貴,是不是等滲透壓,因為我沒有買過,所以我不清楚,如果您要購買,記得要和藥師諮詢。

還有另外一種新選擇,就是等滲透壓飲料:
「等滲透壓飲料」最出名的就是黑松的FIN,含海洋深層水,可提供人體所需的水分、礦物質及多種微量元素,能輕鬆為人體吸收。坊間當然還有其他種等滲透壓飲料,可做為購買時的選擇,像是寶礦力水得。

為什麼要注意滲透壓高低,因為滲透壓會影響水分從血液到細胞,或是細胞到血液,造成細胞水腫或是細胞脫水。

所以等滲透壓飲料是補充水分、電解質不錯的選擇

我的小孩發燒、腹瀉,為了多鼓勵喝水,我一律都會給孩子喝FIN,平常還擺在家裡備用,以免半夜發燒,急著買會買到貴的。

人很奇怪,平常會喝水的人,一感冒發燒,白開水就吞不下去,我的小孩被我養得很好笑,發燒了還挺高興的,因為可以喝到FIN。

嘔吐時比較麻煩,因為如果是吃什麼就吐什麼,你喝的東西,不管是水還是等滲透壓飲料,小孩想吐就直接吐掉了。

又是一種平時要備著的東西:止吐塞劑

藥房可以買的到,但是要問清楚用量,那也是依照體重算的,在孩子吃藥吃飯前先塞,這樣吃藥不會吐,也比較有治療療效,飯也比較吃的下去。

如果要是飯前藥,那在吃飯前藥的前半小時塞止吐塞劑,吃完了藥半小時(衛生署說一小時),再吃飯,當然吃的也要是溫和的飲食(稀飯),吃都吃不下的,就補充等滲透壓飲料,勝過打點滴,討皮痛。

當然連著3天都吃不下去,還是想吐的話,就要再找醫生啦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